当前位置:

长沙市一中信息学竞赛组:七人小组全部上北大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江晓华 编辑:彭笑予 2018-06-26 10:53:4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江晓华 记者 岳霞)小组7个小伙伴,一起上北大,这大概是校园最励志的故事和最精彩的青春。不过幸运从来靠的都是努力,用长沙市一中信息学竞赛组教练周祖松老师的话来说,这些孩子,那都是“霸得蛮、耐得烦”,典型的00后“湘军”。2018年高考分数一发布,今年毕业的长沙市一中信息学竞赛组的这7位同学,“全部锁定北京大学”的小目标,成了现实。

  在常人印象中,学霸多是刻板沉闷的,但是记者见到的这7位同学,却充满着青春的活力,言语幽默,更难得的是都爱好文学。

  吴秉阳解压法宝就是阅读文学作品。他对于中外现代文学尤其感兴趣,特别喜欢《月亮与六便士》《百年孤独》《围城》,在他看来,阅读是一种安静的方式,是他放松的一种方式,也能在阅读中沉淀自己,让自己的心更宁静,更专注。7人中文泓宇是唯一的女生,一个清秀靓丽的女孩子与“学霸”“程序猿”联系起来,她既喜欢感性的事物,比如文学作品、青春偶像剧,也喜欢信息学理性的分析。

  “7个孩子有团队精神,大家取长补短,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而且学习能力强,教练也注重培养孩子们的恒心和毅力及吃苦精神,每天坚持半个小时长跑。”周祖松老师表示,这些孩子在学习过程中你追我赶,每个同学不甘落后,也形成了良好的团队氛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江晓华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