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全力动员 切实打赢环保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常宁市分站 编辑:康晓乔 2018-06-26 11:49:5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5日,2018年常宁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召开。

  红网时刻6月26日讯(常宁站记者 周瑜 通讯员 陈瑶)6月25日,2018年常宁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会召开。湖南省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乐胜及所有在家市领导参加。

  2017年,常宁市经受住了中央环保督察风暴,及时办结15批次交办信访件,上报销号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6个问题,完成了17个污染治理重点项目的建设,完成了“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任务,美丽常宁建设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2018年常宁市将明确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治理重点、把好源头预防,狠抓责任落实,一如既往的贯彻衡阳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会议精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完成大义山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调整、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和2018年度污染防治“夏季攻势”等工作。按进度完成第二次污染源普查任务,扎实推进重金属污染治理项目建设、城区饮用水源地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

  会上,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片区)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市委市政府提交了环境保护责任状。吴乐胜指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片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要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以本级本部门的“完胜”,确保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最终胜利。

  吴乐胜表示,要切实提升站位,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环保,做到严抓严管、长抓长管、真抓实管,抓出一批实实在在的环境整改成果。要落实目标任务,以强有力的攻坚措施打硬仗,集中力量抓好重点整治;下大力气打好“三大战役”;全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改;统筹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全面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压实环保责任,以强大的工作合力求必胜,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细化任务清单,对各项生态环境保护指标和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任务实行清单式管理,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事项、完成时限、工作要求和具体责任人,确保每项目标任务有人抓、有人管、有落实;深化督查问效,以“零容忍”的态度,对环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对生态环境问题突出、多发,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的地方及相关负责人,坚决做到该约谈的约谈,该追责的追责,该处分的处分,该依法查办的依法查办。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面落实环保职责,最大限度地凝聚工作合力,坚决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持久战,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常宁市分站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6/8406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