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扶贫贷款入股合作社 7名贫困户喜领分红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晋 刘林真 编辑:康晓乔 2018-06-26 15:32: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6月26日讯(通讯员 王晋 刘林真)产业扶贫结硕果,分红增收笑开颜。6月24日,笔者获悉,近日湖南省醴陵市王仙镇灌冲村村级合作社给村里贫困户首次兑现分红,7名贫困户共领到28400元。

  当天上午,灌冲村7名贫困户齐聚一堂,大家从党总支书记邓勇手中接过4000元到5000元不等的分红,大家个个喜笑颜开。贫困户巫光元以5万元入股顺民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这次,他分到了4000元红利。他告诉记者,第一次领到分红,非常开心,感谢党的好政策,他准备用这笔钱补贴家用。贫困户徐书来同样领到了4000元的现金分红,他说孩子的学费和家庭医药费有着落了。

  2016年底,灌冲村以村集体名义成立顺民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投资200多万元种植了450亩瓜蒌。2017年,该合作社吸纳了7户贫困户,并通过扶贫小额信贷帮助他们贷款入股合作社。所贷款项由合作社偿还,并且从第二年起,每位贫困户可以享受本金8%的利润分红。今年,合作社又吸引了15户贫困户入股。

  “钱虽然不多,但是能够给他们一些帮助。”灌冲村党总支书记邓勇说,今年,瓜蒌第一年挂果,长势还不错,预计年底能够实现每亩4500元的收入。接下来,合作社还将扩大种植规模,让贫困户和村集体获得更大的收益,开启一条富裕兴农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晋 刘林真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6/8405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