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候旨亭社区11组4户规模养殖户主动退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向 编辑:康晓乔 2018-06-26 15:32:30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市区回龙铺镇候旨亭社区11组,6户规模养殖户中于近日已有4户主动退出。

  红网时刻6月26日讯(宁乡分站实习记者 李向)记者6月25日采访获悉,宁乡市区回龙铺镇候旨亭社区11组,6户规模养殖户中于近日已有4户主动退出。

  前段时间,经过当地政府全面摸排,查明候旨亭社区存在规模养猪场29家,私屠滥宰场所3家,废品回收站17家,洗涤厂1家,大型学校5所,社区内黑臭水体的成因复杂,污染环境时间长,面积广,情况严重。市委书记周辉和市委副书记、市长付旭明先后多次到达现场进行调研,对黑臭水体剿灭工作高度重视,并督查指导整治工作。在环保、公安、城管等部门的配合下,回龙铺镇政府重拳出击,先后关停了3家私屠滥宰点和1家洗涤厂,整治清理了17家废品回收站,扣留处罚运送餐厨垃圾潲水车辆16台,并对社区29户养猪场下达文书,宣读政策法规,通报最后清退日期。

  6月13日,《今日宁乡》对候旨亭社区11组6家养猪场污染洪塘、丝塘和周边环境作了详细报道。6月20日,市环保局、畜牧局、城管局、食药工质局、国土局、供电公司和回龙铺镇镇政府7部门齐聚,分成7组,重点对候旨亭社区29户养猪场分片分组,广泛发动群众和环保志愿者,配合联合行动工作组到养殖户家中宣讲禁养、环保政策,固定证据,并告知逾期的惩处措施,全社区齐心协力吹响了“除臭剿劣”联合攻坚行动的号角。

  6月25日,记者再次来到11组,发现养猪场的情况已经发生了改变。“6月4日,政府上门给我下通知,做思想工作。对于退养的政策我理解,主动进行了配合。”来自沩山的养猪户蒋记锋告诉记者,4日至12日,他自找出路分批卖出了114头猪,养了10多年猪的他表示今后不再养了,准备找别的门路。目前,在各部门的辛苦付出和养猪户的配合下,候旨亭社区11组6个养猪场已有4户主动清退完毕。

来源:红网

作者:李向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6/8405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