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五条禁令”指向“谢师宴”“升学宴”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徐丹 2018-06-26 15:47: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6日讯(记者 张英)2018年高考、中考已相继结束。据三湘风纪网,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治陋习、树新风,促进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廉洁自律,树立良好社会风气,近日,株洲市纪委下发了《关于严禁党和国家工作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谢师宴”“升学宴”的通知》,要求党和国家工作人员严格遵守“五条禁令”,严禁违规操办、参与“谢师宴”“升学宴”。

  通知要求,全市党和国家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五条禁令”:严禁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谢师宴”“升学宴”;严禁党和国家工作人员以任何方式邀请和接受亲戚以外人员参加“谢师宴”“升学宴”;严禁党和国家工作人员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或变相收受任何单位和亲戚以外人员的礼金、礼品、消费卡、有价证券等;严禁用公款报销或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应由本人承担的相关费用;严禁用公车、公款送子女入学。

  “今后一段时间,我们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定期组织对餐饮场所进行明查暗访,向社会广泛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监督。”株洲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党和国家工作人员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查证属实的,一律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同时,严格执行‘一案双查’,依纪依规追究单位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6/8405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