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云红Ⅱ线改进星城220千伏线路通电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黄楚云 编辑:于佳丽 2018-06-26 15:5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妙琼 通讯员 黄楚云)昨日,记者从长沙县重点工程管理局获悉,云红Ⅱ线改进星城220千伏线路已于6月23日正式实现通电运行,可提升长沙县中部、南部区域供电能力,是地铁3号线、5号线、城际铁路等重点工程的电源接入点,能为即将到来的暑期用电高峰期提供充足的电力支持。

  云红Ⅱ线起于株洲云田,止于长沙红星,途经长沙县黄兴镇打卦岭村、鹿芝岭村、蓝田新村,线路全长12.7千米,长沙县范围内线长8公里,设33座塔基,跨房屋14处。该项目是市政府重点督办项目,是长沙电网“三年行动计划”和“630攻坚”活动现阶段最为重要的项目,项目的投产对长沙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协调难度大,协调人员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牵头组织协调会,解决了塔基征地、道路损坏等多项补偿资金缺口等一系列重点难点问题。”长沙县重点工程局协调科科长曹勇介绍,今年该局还承担了黄花机场航油长输管线改建工程、西气东输三线长沙支线工程(长沙县段)、潜江-韶关输气管道工程等14个省市重点项目的协调任务。其中,黄花机场航油长输管线改建工程已于今年1月建成完工;潜江-韶关输气管道项目于3月7日召开项目动员会,启动建设;西气东输长沙支线工程于6月5日召开项目动员会,启动项目建设,计划于今年底完工达产。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黄楚云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6/8405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