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毒聚焦访谈】蒸湘区:坚持不懈抓禁毒 创造洁净的无毒社会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陈纲 2018-06-26 16:56:2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4月20日,衡阳市召开全市禁毒工作会议,要求以最强执行力确保三年禁毒大行动圆满收官,这一切彰显了衡阳铁腕治毒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各县市区如何进一步落实禁毒工作,切实打好禁毒人民战争?红网记者专访各县市区禁毒委主任,看他们如何发力禁毒之战!

蒸湘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禁毒委主任袁谷平。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谭倩 衡阳报道

  成立专门的禁毒机构,确定专人专班;

  建设高标准的社区戒毒康复中心;

  把全区禁毒工作纳入年度综治绩效考核;

  ……

  今年以来,衡阳市蒸湘区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坚决按照中央、省、市关于禁毒工作的部署,将禁毒斗争作为继“三大攻坚战”后的又一重大攻坚任务。

  “蒸湘区将坚持不懈抓好禁毒工作,奋发有为,为创造一个洁净的无毒社会环境贡献力量。”近日,蒸湘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禁毒委主任袁谷平在接受红网记者专访时,如是期许。

  “毒品问题是人民的心头之痛、心底之忧、心中之患。” 袁谷平介绍,蒸湘区地处新旧城区交汇处,人员结构多样复杂,毒情重点地区分散不均,打击管控难度大。

  “但这阻挡不了我们蒸湘区坚决打好人民禁毒攻坚战的决心!”袁谷平态度坚决。他告诉记者,今年蒸湘区先后召开区委常委会和区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禁毒工作会议,成立了专门的禁毒机构,确定了专人专班,并与全区各级各部门签订了禁毒责任状,动员各级各部门协同作战;划拨专项经费,大力推进禁毒宣传和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点建设;把全区禁毒工作纳入了年度综治绩效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建立健全了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制度和公职人员吸毒处理办法……

在今年雨母山千人徒步大赛中,不乏禁毒宣传者的身影。

  同时,在深入打击和宣传教育上,大力推进禁毒情报作战平台建设,提升缉毒破案水平,先后组织开展了“5.14”毒品查缉、“禁毒风暴”等打击毒品犯罪专项行动;强力推进重点镇街“大整治”,全力实施对外联系“大协作”,加强重症人员“大收治”;创新日常宣传,以“立体式、全覆盖”,增强民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骑行宣传禁毒理念。

  禁毒工作下一步如何发力?“打防并举,形成合力!” 袁谷平表示,要高度站位,积极整合各方面资源,对吸贩毒违法犯罪行为进行重拳打击,形成高压态势,扎实推进“6.27”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和“8.31”社区戒毒康复工程,充分发动群众,形成政府引导,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以强大合力,打出“组合拳”,啃下“硬骨头”。

  “今年已经划拨150万元禁毒专项经费,并做好了选址规划,在城区红湘、蒸湘、联合3个街道建设高标准的社区戒毒康复中心。”袁谷平斩钉截铁地表示,今年将举全区之力从“毒品查缉、吸毒人员管控,宣传造势”三方面来巩固前期禁毒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6/8405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