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义诊小分队进山村 健康扶贫到基层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家 邱婷 编辑:郑江晖 2018-06-26 17:58:54
时刻新闻
—分享—

医生为老人义诊。

  红网时刻6月26日讯(通讯员 王成家 邱婷)“真没想到,县里医院的专家会诊竟会在自己家里!”近日,湖南省郴州市桂阳县第一人民医院组织专家深入扶贫驻点村——该县舂陵江镇苗元村开展义诊帮扶活动,村民李芝秀紧紧拉住医生的手不放。

  81岁的李芝秀,受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困扰多年,此次专家组上门了解老人疾病发展变化情况,帮助她调整用药,并详细交代相关注意事项,老人感动得直夸医生好。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生,进村入户义诊,是我们纪念入党誓言的最好方式!”在桂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袁文进看来,不忘初心,履行入党誓言,最好的纪念方式就是在基层真诚服务困难群众。

  当天,由该院内科、外科、骨科、ICU、麻醉等科室主任组成的义诊小分队,走家串户为苗元村的贫困户进行听诊、测血压等检查,并主动上门为一些年老多病、行走不便的村民送医送药,共有20多户群众获诊受益。此外,义诊小分队还在村里现场设立健康咨询台,接受老百姓的问诊,免费发放常用药品、健康宣传资料,受到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该院为响应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精准扶贫的决策部署,结合群众医疗需求,因地制宜,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义诊活动,共免费进行唇腭裂矫治600余例,免费进行白内障复明手术1300余例,每年为病人减免医疗费用200余万元。

  下一步,该院将不定期深入乡镇(街道)开展义诊活动,为广大居民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家 邱婷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6/8405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