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现场传真| 直面问题 顶真检验蓝天保卫战工作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刘威成 2018-06-26 22:10:0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芙蓉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6月26日讯(记者 沈梦艳)“请问区环保局,今年在增强广大市民的环保意识方面做了哪些工作,下一步如何加强对学生的环保法律、环保知识教育?”“请问区工务局,目前承建的区投区建项目有多少个?你们是如何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6月26日,长沙市芙蓉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城建环保工委委员对政府相关部门及街道负责人频频发问。20多个问题紧密围绕蓝天保卫战,一问一答,你来我往令会场气氛不乏紧张和凝重,个别被询问人甚至被问到“出汗”。

  为切实发挥人大监督作用,芙蓉区推出创新举措,以询问方式检验相关部门和街道在蓝天保卫战中的履职情况。现场询问分规定提问和自由提问,问题涵盖控尘、控车、控排、控烧等方面,所有问题均为现场作答。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廖铁成充分肯定本次专题询问体现了水平、展示了风采、取得了成效。他表示开展专题询问是法定职责所在、服务大局所需、群众利益所系。希望区政府有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严格依法依规、以人民为中心,更加主动、认真、自觉地抓好“蓝天保卫战”工作。

  生态环境保护事关中华民族的生存和发展,事关子孙后代幸福安康。蓝天保卫战开展以来,芙蓉区上下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聚焦目标,持续发力,蓝天保卫战取得明显成效。截至6月24日,马坡岭测点优良天数119天,PM10均值浓度较上年同期下降3.8%,PM2.5下降3.39%;火车新站测点优良天数115天,PM10均值浓度较上年同期下降8.8%,PM2.5下降1.79%;全区共查处违反“六控”和“十个严禁”案件2023起,行政拘留97人,刑事拘留1人,共处罚款519.426万元。

  接下来,芙蓉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省市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突出重点和难点问题,着力解决当前存在的油烟,扬尘和机动车尾气等突出问题;强化联合执法,抓好整改落实;引导广泛参与,构建全民共治、共享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6/8405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