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柯敏:让更多群众分享优质医疗资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黄河 2018-06-27 07:37:21
时刻新闻
—分享—

  让更多群众分享优质医疗资源

  王柯敏调研“互联网+医疗”服务情况

  湖南日报6月26日讯(通讯员 陈柳 记者 刘文韬)6月2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率队赴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专题调研“互联网+医疗” 服务情况。

  “互联网+医疗” 是互联网在医疗行业的新应用,包括以互联网为载体和技术手段的健康教育、医疗信息查询、电子健康档案、疾病风险评估、在线疾病咨询、电子处方、远程会诊、远程治疗和康复等多种形式的健康医疗服务。为大力推动我省“互联网+医疗” 服务工作,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将组织开展系列调研,为“互联网+医疗”服务的立法工作做铺垫,为省委、省政府制定“互联网+医疗”服务的相关政策提供支撑。

  王柯敏指出,我省加快推进“互联网+医疗” 服务发展,既符合中央提出的“健康中国2020”战略,也是推动大城市优质资源对接基层医疗,使更多基层群众分享优质医疗资源的现实需求。要充分认识“互联网+医疗” 服务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高公共医疗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湖南实际,精准把脉问题症结,在基础设施建设、政策体系支撑、体制机制构建等方面多措并举,切实把“互联网+医疗” 服务这项工作做好做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文韬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