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县700亩金银花进入采摘期 农户采摘忙

来源:红网 作者:彭伟 编辑:于佳丽 2018-06-27 08:53:39
时刻新闻
—分享—

金银花基地一隅。彭伟 摄

农户采摘。彭伟 摄

外地老板收购过秤农户采摘的金银花。彭伟 摄

  红网时刻6月27日讯(保靖分站记者 彭伟)金银花自古以来就以它的药用价值广泛而著名,广泛的药用价值和保健用途,给商家和农户带来了无限的商机。6月25日,湖南省保靖县土司驿站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白云山农垦场金银花种植基地,150余名来自附近村寨的妇女正在基地忙于采摘金银花。今年该公司700余亩基地预计产金银花10万公斤,产值200多万元,外地老板直接上门收购金银花鲜花。

  “今年光是雇人锄草发工资就花了10多万。现在附近的村民在15天的盛花期内,摘花每天的工资可达百元以上。”公司负责人说到。

  公司负责人介绍,种植金银花,所投资金量大,现在基地产业园区路建设和基地生产用水是个大问题,影响产业发展。另外,虽然今年金银花行情来势较好,但是完成不了金银花原材料的精细加工,基地缺乏生产加工设备,下一步,公司希望结合市场化运作,将荒山变“金山”,同时带动家乡同胞一起致富,解决附近更多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就业。

来源:红网

作者:彭伟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7/8405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