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检察长牵线 广州爱心人士资助桃江四位贫困大学新生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卫红 周再明 编辑:王津 2018-06-27 09:08:02
时刻新闻
—分享—

捐赠合影。

  红网时刻益阳6月27日讯(通讯员 胡卫红 周再明)6月25日下午,来自广东省广州市的爱心企业家张俊英女士经桃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万红美的牵线搭桥,专程前往桃江县马迹塘和武谭两个乡镇的四位贫困大学新生家里,为他们送去共计3万元的爱心救助金,资助他们完成学业。

  家住马迹塘镇月形湾村的王琦今年高考文科506分。四年前,王琦的父亲因病去世,还有一个妹妹读职高,一家全靠妈妈在家务农,维持两姐妹的学业,家庭比较困难,是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得知自己即将步入大学校园,王琦开始为自己的学费担忧。作为县级干部联系村,市党代表、桃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万红美第一时间得知这个情况后,联系到了他的战友张俊英,得到了她的热情支持。当天下午,张俊英女士在万红美的陪同下来到王琦家中,张俊英了解她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为她送上1万元爱心助学金,祝贺她今年高考取得优异成绩,希望她珍惜机会,好好学习,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

  随后,张俊英还为该村的贫困大学新生李俐送去了1万元爱心助学金;为武潭镇八家村詹丽晖和刘珈玮两位上了一本线的贫困大学新生每人送去了5000元爱心助学金。詹丽晖接过张俊英送来的爱心助学金后,十分激动。她说,衷心感谢张阿姨的无私捐助,今后一定努力学习,学好本领,将来像张阿姨一样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

  万红美和张俊英是战友。张俊英转业后在广州发展,事业成功后的她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回报社会,先后在西北无偿捐助过30多位贫困地区孩子完成学业。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卫红 周再明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7/8404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