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8秒扑灭加油站大火 长沙7名救火员工获80万元重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新 编辑:向宏鑫 2018-06-27 09:21: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6日讯(陈新) 连日来,一段38秒成功扑灭加油站火灾的视频震撼星城。今天上午,这7位守护安全的平民英雄走上领奖台,接受致敬和表彰。

  长沙市政府、省安委办以及中石油湖南销售分公司,对中石油长沙岳麓大道加油站张操、汪伏波、王凌、刘振正、朱家龙、满芊宏、郑少华7名处置事故得力的工作人员进行奖励,奖励金额共计80万元。同时表彰中国石油湖南长沙销售分公司和岳麓区人民政府两家单位。

  6月16日上午11时许,一辆轿车因操作不当,造成中石油长沙岳麓大道加油站突发火灾。现场7名工作人员临危不惧,7秒关闸断电,11秒疏散人员车辆,38秒扑灭大火,齐心协力避免了一起重大安全事故,未造成人员死亡和环境污染。

  走下领奖台,回顾生死时刻,参与灭火的站内值班负责人张操笑言“有些后怕”,“如果平时没有演练,根本不知道怎么做,后果不堪设想。”

  一次偶然事故化险为夷,背后有必然逻辑。长沙市安委办主任、市安监局局长胡春山介绍,一直以来,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下一阶段,安监部门将以此次事故成功处置为契机,进一步查漏补缺,强化措施,确保全市安全生产持续稳定,为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彰显省会担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新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