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石柯 宋美君 编辑:陈纲 2018-06-27 10:09:4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6日,衡山县举行了纪念“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衡山县内各中小学、单位的师生、志愿者参加禁毒大游行。

  红网时刻衡阳6月27日讯(通讯员 石柯 记者 宋美君)6月26日,是第31个国际禁毒日。当天,湖南省衡山县举行了纪念“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近年来,衡山上下狠抓严打整治,创新社区戒管,推行多元共治,破获了一批大案要案,整治了一批重点区域,禁毒工作获评全市先进,建立了“3+N”衡山服务管理模式,构建起社区戒毒“分级管控、全面覆盖、网格服务、信息支撑”的大格局,走出了一条具有衡山特色的禁毒新路子。

  本次活动主题为“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来自县内各中小学、单位的1200多名师生、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表演了节目《我想》《拍手操》、集体朗诵了《禁毒三字经》,合唱了《珍爱生命追逐阳光》,展现青少年学生朝气蓬勃、热爱生活的精神面貌和拒绝毒品、参与禁毒的热情和决心;皮影戏《悬崖勒马》、岳北山歌情景剧以传统艺术形式结合禁毒内容,形象生动地演绎了毒品的危害,赢得了现场广大观众发自内心深处的掌声。演出尾声,全场庄严宣誓,发出了与毒品划清界限、坚决斗争的呼声。

  活动还组织了禁毒大游行。游行队伍在禁毒宣传车的引导下,高举“打击毒品犯罪,构建平安衡山”“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等标语,在县城主干道进行大游行,向全县人民发出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与毒品作坚决斗争的倡议。巡游现场气氛热烈,过往群众纷纷驻足观看,拍照留念。

  活动结束后,群众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他们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更让他们意识到宣传禁毒知识的重要性。今后,他们将用自己的力量宣传禁毒知识,影响更多人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来源:红网

作者:石柯 宋美君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7/8404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