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个智能报刊亭亮相长沙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靖方 编辑:向宏鑫 2018-06-27 09:23: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6日讯(记者 邹靖方)今天,记者从省邮政公司获悉,湖南省邮政公司全新打造的无人值守智能报刊亭在长沙试点运营。

  这座报刊亭位于蔡锷路与湘春路交叉口西南侧的人行道上,整体外观一改长久以来给人的印象,半开放的亭子内部分为两个区域:一个是报刊销售区,报刊亭每个格子里放了不同种类的报纸和杂志。在橱窗的边上,有一块触摸式LED屏,上面显示所有报纸杂志详细信息,一共有30多种。另一个是商品零售区,配备一个饮料货柜。

  报刊亭两侧还各有一块大型的LED触摸屏,据长沙邮政公司文化传媒部副经理唐炯介绍,这块屏叠加电子阅报栏功能模块,可进行党报党刊查阅。同时该屏幕集成了公益广告、社区活动、政府信息发布等功能。

  根据长沙市邮政公司提供的数据,目前长沙市正常运营的报刊亭不到180个,大部分分布在城区支路和社区小巷。在这个微信、手机APP等新兴媒体风起云涌的年代,传统报刊亭进入了“寒冬时代”。

  湖南省邮政报刊发行局今年计划将对全省1000余个邮政报刊亭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进一步强化报刊亭作为精神文明建设传播阵地、便民服务终端的作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靖方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