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毒聚焦访谈】石鼓区:举全区之力打赢禁毒歼灭战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王津 2018-06-27 09:27:2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4月20日,衡阳市召开全市禁毒工作会议,要求以最强执行力确保三年禁毒大行动圆满收官,这一切彰显了衡阳铁腕治毒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各县市区如何进一步落实禁毒工作,切实打好禁毒人民战争?红网记者专访各县市区禁毒委主任,看他们如何发力禁毒之战!

衡阳市石鼓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禁毒委主任刘浪。

五一街道杨家坪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向小学生讲解新型毒品的类型和危害。

望城路社区工作人员联合五一派出所民警在辖区逸夫中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红网时刻记者 王敏 衡阳报道

  “禁毒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都要行动起来一起抵制毒品,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实现社会的长治久安!”近日,衡阳市石鼓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禁毒委主任刘浪在接受红网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在他看来,禁毒是一项综合性的系统工程,更是一种新型的人民战争,持久战争,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缉毒部门在加大打击力度的同时,更需要发动一场人民战争,让广大民群众共参与、同歼灭。

  多措并举 向毒品说“不”

  石鼓区属老城区,社情较为复杂。近几年,区委、区政府以最强执行力持续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狠抓禁毒工作落实。

  目前,石鼓禁毒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连续四年获得全市禁毒工作先进单位。一场持续的禁毒战争正向纵深推进,扫清毒瘤还民安宁。

  “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需要继续努力。”刘浪介绍,目前,石鼓区正以最快速度开展“毒情大排查”专项行动,彻底澄清石鼓区吸毒人员底数和信息,控增量减存量。

  同时,在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上,参照长青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标准,各乡、街道年内至少建设1个高标准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示范站,并按照衡阳市社区戒毒康复实施意见要求落实人员、经费、场地。

  除此之外,还将毒品检测纳入了全区公职人员年度体检必检项目,严格惩处公职人员吸毒行为。

  构建全民参与禁毒模式

  “老百姓满意,吸毒人员明显减少,社会治安好转。”这是刘浪对于打赢禁毒人民战争的期许。达成的关键在哪里?“就在人民,全社会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建立最为重要。”

  刘浪表示,接下来,将把毒品预防教育纳入宣传部门工作规划和公民法制教育、中小学教育计划和平安创建、文明创建内容,深入推动毒品预防教育“六进”“五创新”活动。充分发挥社会宣传机构和禁毒成员单位的作用,鼓励禁毒公益宣传,不断提升禁毒宣传实效。

  “要从娃娃抓起,大力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刘浪认为,要针对青少年思想实际,不断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和载体,着力提高宣传教育的科学性、针对性和趣味性,让广大青少年筑牢自觉抵御毒品的思想防线。

  “举全区之力打赢禁毒歼灭战。”从他口中说出的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状态,一种精神、一种士气!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7/8404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