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第四届湖湘动漫月将于7月13日开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陈沐 编辑:向宏鑫 2018-06-27 09:29:44
时刻新闻
—分享—

  “振兴产业,美漫生活”

  2018第四届湖湘动漫月将于7月13日开幕

  湖南日报6月26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陈沐)今天,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共同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2018第四届湖湘动漫月将于7月13日至8月13日举行,通过动漫游戏全产业链的综合论坛、节目、展会、赛事等系列活动,为专业人士和动漫爱好者带来一场欢乐盛宴。

  本届湖湘动漫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共同主办,主题为“振兴产业,美漫生活”,将采取“1+7+10”模式:即“1个主题展会”——第九届长沙(国际)动漫游戏展;“7个配套活动”——动漫及网络文学IP运营及投融资大会、第四届竞游潇湘电子竞技联盟大赛、动漫游戏原创设计大赛、第二届创娃动漫亲子创新大赛、游戏产业交流会、动漫游戏人才引进交流会、红橘子动漫舞台剧巡演;以及第四届常德夏日动漫盛典等“10个城市分展会”,集中展示我省动漫游戏产业的发展成果和创新成就。预计参展企业和机构达300多家,专业观众和普通消费者参与人数将超过60万人次。

  本届湖湘动漫月聚焦产业发展,注重观众参与互动。通过论坛、交流会、成果展示,与全球动漫企业和广大爱好者分享湖南动漫游戏产业22年来的发展经验,研讨未来发展趋势,为省内动漫游戏企业提供国际、国内交流合作机会,吸引高端人才回湘发展;多家全国知名动漫品牌的产品和技术不仅在长沙展出,还将到常德、郴州等10个市州进行巡回展览,深入边远地区和动漫游戏产业发展相对落后的地区;面向全省幼儿、小学生、中学生,开展免费的动漫文化讲座、手绘漫画像、亲子家庭体验动漫科技、节假日公益娱乐活动、暑期实践活动、门票赠送等活动。

  湖湘动漫月活动自2015年创办以来,每届吸引参展或参加交流的国内外动漫游戏机构和企业200多家,参与观众50多万人次,累计拉动全省动漫游戏产业年度增加值超50亿元,同时也吸引了大批人才回湘发展。目前,该活动已经成为中南地区有重要影响的动漫游戏产业专业化展览、展示和交流平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陈沐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