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禁炒作高考“状元”和升学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阳锡叶 编辑:彭笑予 2018-06-27 09:42:52
时刻新闻
—分享—

  省教育厅召开座谈会再次强调

  严禁炒作高考“状元”和升学率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阳锡叶 记者 徐媛)针对网上出现的一些炒作高分考生的行为,昨日下午,省教育厅召集长沙市一中、湖南师大附中、长郡中学、雅礼中学等4所省示范性高中校长召开严禁高考炒作座谈会,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学校严禁炒作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

  座谈会上,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主任督学、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唐亚武要求4所学校带头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他指出,“严禁宣传炒作高考‘状元’、高考升学率”是一项铁的纪律和不可逾越的红线。4所学校作为全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的“领头雁”“排头兵”,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严格做到“四个不”:一是不通过报纸、电视、网站、微信、微博等媒体宣传高考“状元”及高考升学率;二是不对外发布高考录取榜,不得在校外或校内摆放、悬挂、张贴关于高考成绩的条幅、宣传板等宣传物品;三是不组织考试状元报告会等相关活动;四是不以校友会、家长委员会的名义用发贺信等形式宣传高考成绩。

  唐亚武强调,今年将严格问责追责,对于学校发生炒作高考成绩的情形,将约谈学校负责人和主管部门负责人,依据有关规定严肃追究当事人及相关领导责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阳锡叶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