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志雄到新化大熊山现场办公 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王津 2018-06-27 09:47:1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6月27日讯(新化分站记者 邹畅宁)6月25日,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谢志雄来到新化县大熊山国有林场,就金龙工区脱贫攻坚工作召开现场办公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明华、秘书长邓光吕,新化县领导左志锋、周海强、邓伟、李劲柳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参加。

  会议听取了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大熊山林场负责人关于金龙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汇报。金龙工区位于大熊山国有林场西北部,由原来的金坪工区和九龙工区合并而来,是市人大驻点帮扶工区,总面积18平方公里,辖9个村民小组356户874人,其中贫困户69户220人。自市人大开展帮扶以来,村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得到明显改善,村容村貌发生了可喜变化。

  谢志雄在听取驻村帮扶工作队、林场及工区负责同志情况汇报的同时,还现场征询了市县各相关单位的意见。谢志雄指出,2018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已到攻城拔寨的关键时候,下一步的任务更加艰巨。要认真研判当前的形势,提高工作的能力和政策修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摸准情况,理清思路,精准施策,带着感情、责任和担当,在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的基础上争取把帮扶工作做得更好;要明确任务,抓好落实,围绕工区2018年脱贫目标,根据脱贫标准,制订任务清单,倒排工期,对标对表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见实效,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在讲话中衷心感谢市人大对金龙工区的大力帮扶。他表示,县委政府将进一步支持、配合协调好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工作。他希望工区要主动融入大熊山旅游,做好做活产业融合文章,切实增加贫困群众收入。

  现场会后,谢志雄还与贫困户张贻铁、张怡志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家里的猕猴桃长势、养殖家禽情况及对今后的生活打算。谢志雄叮嘱他们要通过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增强就业的门路,拓宽脱贫致富的渠道。

来源:红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7/8404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