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环卫工人积极加入“红袖章”志愿者队伍

来源:红网 作者:滩奇 蒋玉 编辑:王津 2018-06-27 11:16:09
时刻新闻
—分享—

\

环卫工人积极加入“红袖章”志愿者队伍。

  红网时刻永州6月27日讯(通讯员 滩奇 蒋玉)6月26日,为加强社会治安群防群治工作,创建平安永州,永州市冷水滩区环卫部门响应上级号召,积极发动环卫工人,组建了一支2000余名“红袖章”治安志愿者队伍。

  环卫志愿者们每天戴上“红袖章”,在完成环卫作业任务的同时,充分发挥工作时间长、分布范围广的优势,广泛参与社会治安防范工作,特别加强清晨、深夜等治安防控相对薄弱时间段的监控,积极提供线索协助公安机关破案、及时报告相关信息,使每一个环卫工作岗位都成为社会治安管理的“流动哨”,成为减少和预防违法犯罪的“千里眼”“顺风耳”,共筑一道平安创建的风景线。区环卫部门定期对自己管理的治安志愿者队伍进行业务培训和自身安全教育。

  在凤凰园车站新村从事清扫保洁工作的刘阿姨,深有感触地说:“我自从当了‘红袖章’治安志愿者后,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同时也为我们城市社会治安管点事,为老百姓的平安生活出一点力,老百姓说我们这里现在社会治安好多了。”

来源:红网

作者:滩奇 蒋玉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7/8403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