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送安全知识进山村 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林昌发 梁群 编辑:郑江晖 2018-06-27 14:17: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7日讯(会同分站记者 何乐川 通讯员 林昌发 梁群)6月25日至26日,湖南省怀化市会同县安监局全体干部职工来到帮扶村——若水镇抱蓬村,在走访联系户同时不忘送去安全知识,将该局编制的《安全生产知识手册》、2018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围裙及主题宣传环保袋送到帮扶对象手中,热情对帮扶对象宣传普及生产生活安全知识,全力避免群众因缺乏安全常识发生人身健康伤害事故致贫返贫。

  该局编制的《安全生产知识手册》,包含交通安全常识、危险化学品安全常识、烟花爆竹安全常识、消防安全常识、安全用电常识、燃气安全常识、气象灾害防护常识、职业健康防护常识、报警常识、建筑施工安全常识等10方面知识,图文并茂,通俗易懂。

  两天来,该局工作人员每到帮扶对象家中,积极鼓励帮扶对象努力发展产业,增加家庭收入,在帮助困难群众千方想百计脱贫的同时,认真宣讲安全知识,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提出安全隐患防范治理意见,真诚的帮扶受到群众欢迎。通过此举,切实增强了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为脱贫攻坚战打了一个成功的“微助攻”。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林昌发 梁群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7/8403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