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观禁毒展览 长沙县千人签名拒毒

来源:红网 作者:盛磊 编辑:于佳丽 2018-06-27 11:38: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盛磊)昨日是第31个国际禁毒日,湖南省长沙县在星沙文化广场举行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知识宣传活动。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张作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第一副主任黄波,副县长、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彭迟平出席。

  活动在歌舞《鼓舞人心》中拉开帷幕。由群众自编自演的花鼓戏《爱的阳光》,讲述了一名吸毒人员回归家庭后,在家人、退休民警和社区人员的关爱和帮助下,走出低谷,重拾生活信心。

  在活动致辞中,张作林指出,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在省市禁毒委的正确指导下,通过强化禁毒宣传、狠抓禁吸戒毒管理、加大缉毒破案力度、推动禁毒人民战争深入开展,毒品问题得到有效遏制。然而,目前禁毒工作仍面临巨大压力,禁毒形势依然严峻。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校园宣传、社会宣传、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禁毒行动,让禁毒工作进社区、进农村、进单位、进学校、进家庭、进机关,融入千家万户,汇聚各方力量,齐心筑牢禁毒防火墙,打造平安幸福长沙县。

  随后,长沙县实验中学的盛佳怡作为学生代表作禁毒演讲;40名志愿者代表上台宣读禁毒誓词;现场参与活动的千余人在横幅上签名,承诺拒毒。

  此外,活动现场展出50余品种新型毒品模型,缉毒民警向现场群众普及毒品相关知识,两侧台桌上摆放着县内部分中小学生创作的禁毒绘画作品,供市民欣赏。

来源:红网

作者:盛磊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7/8403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