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湘龙西路土桥撇洪渠管涵工程本月底完工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张睿 编辑:于佳丽 2018-06-27 11:40: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妙琼 通讯员 张睿)昨日,记者从长沙县重点工程管理局了解到,湘龙西路土桥撇洪渠管涵工程已基本完成主体施工,预计本月底全部完工。

  土桥撇洪渠管涵工程,位于湘龙街道高沙社区新建湘龙西路范围内,东接已建成的湘龙路道路内箱涵,西至捞刀河并穿越捞刀河河堤,全长约1600米。该箱涵还设置了截污槽,截污槽内1.5米的钢筋混凝土污水管连接城西污水厂。

  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右侧现有明渠的箱涵已经拆除了一部分,正在进行新旧箱涵的对接施工。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沉砂池的钢筋绑扎和截污槽的混凝土施工,部分直径为1.5米的钢筋混凝土污水管已经铺设完成。

  项目建成后,现有土桥撇洪渠的污水将通过土桥撇洪渠排水箱涵和污水管涵,全部进入城西污水处理厂处理,最后才通过土桥撇洪渠排水箱涵进入捞刀河。届时,项目将直接解决黑臭水直排捞刀河问题,极大改善水体环境,对治理水污染、保护当地流域水质和生态平衡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张睿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7/8403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