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让群众“点单” 公共文化服务在“家门口”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何丹 程畅鸣 杨思薇 编辑:王津 2018-06-27 14:20: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7日讯(岳麓分站记者 何丹 通讯员 程畅鸣 杨思薇)6月26日上午, 由长沙市岳麓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体新局、含浦街道承办的2018“奋斗新时代 幸福岳麓人”第八届社区文体节暨公共文化圈“五送五进”点单服务启动仪式在含浦街道君子文化广场顺利拉开帷幕。

  剪纸、书法、手工编织等各类文化展台吸引诸多群众围观,广场旁驻停的流动图书车上也人潮涌动,歌舞节目的表演更是引来群众的阵阵掌声。“因为我们这里离城区有点远,不太方便,所以一听说文化服务送到我们家门口来了,所以赶紧来凑凑热闹。活动很丰富,也很有意思!”来自含泰社区的刘大姐带着小孙女兴致勃勃地边看边说。

  今年,被定为岳麓区的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年,全区大力开展社区文体节和 “五送五进”点单服务活动。据到2019年,全区将建设69个公共文化服务圈,并推行“五送五进”点单式文化服务。今年,该活动将送出图书17000册、演出17场、电影1700场、展览30场、讲座(培训)202场,将它们送进街道(镇)、社区、农村、企业还有校园,活动改变以往单一的“送文化”方式,注重与需求对接,让基层文化单位“点单”,争取“送”对需求、“进”对场地、“种”出岳麓文化的软实力,加快构建岳麓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优秀公共文化产品供给,不断增强岳麓群众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何丹 程畅鸣 杨思薇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7/8403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