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育好带头人 提升带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匡凤 汪陵安 编辑:陈纲 2018-06-27 14:59: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7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 匡凤 汪陵安)“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6月26日,领完课程资料和学习用品的罗自立等28名醴陵籍的学员将和来自其他县市的163名学员一起,开始为期14天的湖南省第四期贫困村带动型“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学习。

  穷人跟着能人走,培育创业致富带头人,是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促进就业、增加收入的有效途径。醴陵市将培育创业致富带头人作为激发贫困地区、贫困户创新发展活 力,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和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制订了2018-2020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计划:“全市2018-2020年计划培育223名创业致富带头人,其中,2018年、2019年分别培育96人,2020年培育31人,确保原贫困村、100名贫困人口以上的面上村,每村分别有3名、1名致富带头人。”

  “通过这样一个好的平台,我能听老师们专业细致的课程,跟全省的创业致富带头人一起交流学习。我一定会好好珍惜这次机会,将自己种养殖、经营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学得全面、丰富些,回去后好发展自己的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第一次参加“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的罗自立,是醴陵市石亭镇一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合作社种植了2000多亩水稻,其中流转了30多户贫困户共六七十亩土地,安排了8名贫困户劳力务工,日工资120元,组织了23名贫困户劳力参加培训。

  “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按照创业方向和带动方式,分为发展带动型、创业技术型两大类,采取‘基地+导师’的方式送到湖南农业大学等高校培训,今年全市96名创业致富带头人将分3批次参加培训,预计7月底前将全部培训完成。”醴陵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匡凤 汪陵安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7/8403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