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天元区举行国际禁毒日主题文艺晚会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徐洋 谢慧 编辑:康晓乔 2018-06-27 16:24: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6月27日讯(记者 曹缇 通讯员 徐洋 谢慧)6月26日晚,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举办2018年“6.26”国际禁毒日主题文艺晚会,普及禁毒知识,让全社会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自觉做到识毒、防毒、拒毒。高新区工委委员、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天元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区禁毒委主任董巍出席并讲话。

晚会现场。

  晚会节目均由社区群众和禁毒志愿者自编自演,把禁毒知识融入文艺表演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广大群众普及禁毒知识。

现场对十五名禁毒卫士颁奖。

  去年,在天元区禁毒办大力配合下,天元公安分局各办案部门先后抓获11名漏管失控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社区戒毒(康复)管控率从年初的66.15%上升至93.49%。社区戒毒(康复)人员169人中,经禁毒委成员单位帮扶、自主就业的达95人,就业率达到56.2%。联合区教育局、区文体旅游局等成员单位,举办了多种多样、形式丰富的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活动,组织全区52名骨干教师进行了禁毒知识培训,8所中小学校被评为2017年市级优秀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

节目表演。

  同时,全区共计破获部督案件一起,打击处理涉毒类刑事犯罪人员71人,裁定强制隔离戒毒68人,治安拘留裁定社区戒毒74人,裁定社区康复23人。成功侦破公安部督办“2016-398号”毒品案件一起,共抓获涉案人员32人,查获K粉3100余克,其中含有氯胺酮成分1000余克,毒资29万余元,仿真手枪一把,七七手枪子弹20发。国家禁毒办和省禁毒委领导多次亲赴天元区明察暗访,高度肯定该区禁毒工作取得的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徐洋 谢慧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7/8402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