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人大第二期道德堂开办 提倡讲奉献传递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编辑:陈纲 2018-06-27 16:32: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7日讯(通讯员 吴文星)6月27日上午,湖南省凤凰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2018年第二期道德讲堂。此次道德讲堂以“奉献”为主题,活动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唐世勇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岳兵以及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道德讲堂围绕唱一首歌、诵读诗句、观看短片、讲述故事、谈感悟等几个环节有序开展。参加道德讲堂的领导干部一起合唱歌曲《爱的奉献》,“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唱出讲奉献的精神力量。随后,大家诵读奉献的经典语句,观看了电影《雷锋》。

  在讲述故事环节,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吴金山讲述了禾库镇雀儿寨小学教师麻求生的故事。30多年来,麻求生坚守村小教育第一线,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学子,先后6次被评为县级优秀教师;3次评为县立功人员;2次被评为省、州扫盲先进工作者;1999年6月被评为省乡村优秀教师;同年9月获评第一届全国“烛光奖”;2001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并被推荐为湘西州优秀教师师德报告团成员,在全州八县市作了巡回专场报告会;2002年被评为“州十大新闻人物”;2010年,他凭着感人的事迹被评为第四届长沙运达喜来登教师奖。

  “谈感悟”环节里,大家争先发言,纷纷表示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爱岗敬业,成为道德的受益者、实践者和传播者。要结合道德榜样的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好人民,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为凤凰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7/8402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