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深入推进“村级小微权力+互联网+监督”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吴一夫 编辑:于佳丽 2018-06-27 15:43: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7日讯(涟源分站记者 吴一夫)6月25日,湖南省涟源市“村级小微权力+互联网+监督”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在涟源宾馆小礼堂召开,涟源市委副书记吕余庚作讲话,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孙纬辉宣读关于六起落实“微权力+互联网+监督”工作不力典型案件的通报,副市长邓文旦主持会议。

  去年3月份以来,涟源市先行先试,探索建立村级“微权力”风险防控机制,把和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小微权力”关进制度笼子,进一步明确村干部手中权力的“清单”和“边界”,有效推动了“村级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使村级财务不规范、村干部职责不明和权力不受约束、“雁过拔毛”式腐败等“老大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党风政风得到极大好转。村级微权力风险防控机制,不仅入选了2017年度全国十大改革案例,还写入了2018年的中央一号文件。

  吕余庚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村级小微权力+互联网+监督”工作的重要作用,把这项工作当成事关巩固涟源改革成果、事关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实现基层长治久安、事关淳化党风政风民风的大事抓好抓实,抓出更大成效。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弱项,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加以解决。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严格督查考核,让村级权力运行更为公开、精准、高效,打造从源头上遏制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铜墙铁壁”。

  会上,涟源市纪委相关负责同志还就如何做好村级“微权力”工作为与会人员进行了业务知识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吴一夫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7/8403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