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第七环保督察组督察吉首市环保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琨 向力 编辑:陈纲 2018-06-27 17:15: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7日讯(通讯员 李琨 吉首分站记者 向力)6月25日,省环境保护督察组一行在湖南省环境应急中心主任王鲁宁带领下,对吉首市部分企业大气扬尘防治治理工作。吉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拥军、副市长刘冰陪同督察。

  当天,督察组一行先后来到社塘坡西门口采石场、万溶江吉庄采石场、百通采石场重点督察无证开采取石加工生产情况。经过实地察看后,督察组要求,环保及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督促生产经营者及时拆除开采设备,防止私自搭电再次开采,对生态环境造成二次破坏。

  随后,督察组一行还来到台儿冲垃圾填埋场、乾城混凝土公司、鼎盛混凝土公司、别克4S店、酒鬼酒公司等企业察看大气扬尘污染治理情况。

  在乾城混凝土公司,督察组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相关问题汇报,并就需要整改的细节问题进行交办,责令及时整改,最大程度减少生产经营过程中产生的地面扬尘问题。

  近年来,吉首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市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守生态红线,以排污源头治理为重点,坚决堵住污染物偷排、漏排“黑洞”,优化环保审批服务,完善信用体系建设,加强水污染、土壤污染、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同时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环境监督管理体系,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对违规违法涉污单位查处力度,坚持环保“零容忍”,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当天,湖南省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现场二组组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刑宏霖一行还来到峒河文溪河段、吉首市城市供水总公司、电力桥河段等地实地察看,现场察看饮用水源地水质、周边区域环境、保护综合整治等情况。就城市污水管网布局和相关企业扬尘防治措施,对相关细节问题进行交办。

  巡查中,督察组要求,随着吉首市经济社会不断发展,要正确处理好城市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认真完成此次环境督查过程中交办问题的整改,高度重视群众对环境问题的信访案件,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向吉首市人民提交一份满意答卷,从而更好地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来源:红网

作者:李琨 向力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7/8402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