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强化危险废物管理 杜绝环境安全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夏梅君 向力 编辑:王津 2018-06-27 16:11:23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调度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红网时刻6月27日讯(通讯员 夏梅君 吉首分站记者 向力)6月25日,吉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拥军,副市长刘冰对溶江路金坪村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不反弹,并以此为契机,强化危险废物管理。

  溶江路金坪村突出环境问题于5月15日生态环境部交办给吉首市。具体内容为:生态环境部督察组在巡查时发现,溶江路有一处废矿物油收集点,油罐露天存放,地面存有大量滴漏的矿物油,污染环境。收到交办件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市环保局到现场调研,对问题立行立改。

  经调查核实,废机油为吉首市金旸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所有。该公司办理了环评审批手续,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等环保手续,并拿到了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废机油是由于道路扩建,征地拆迁来不及转移安全处置遗留所致。5月15日15时30分,该公司立即对地面遗撒的废矿物油用吸附棉和砂石进行清理,并对废矿物油收集、贮存设施进行转移。5月15日18时,该公司完成了现场整改。清理所用的吸附棉和砂石转移至新厂区的危险废物暂存间,待联系有资质的单位对清理后的危险废物进行处理。

  下一步,吉首市将加强危险废物经营单位的监管力度,督促企业切实提高自主守法水平,严格按照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体系管理厂区的危险废物,杜绝环境安全隐患。同时,吉首市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面排查固体废物非法倾倒和堆存专项整治行动,目前正在抓紧制定整治行动方案。

来源:红网

作者:夏梅君 向力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7/8402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