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办好民生实事 交好民生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黄康 编辑:陈纲 2018-06-27 17:15: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7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黄康)年内完成十件民生实事,这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当前时间已过半,各项实事推进如何?6月26日,湖南省浏阳市召开民生实事工作推进会议,市委书记黎春秋强调,办好民生实事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长沙市关于做好重点民生实事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回应149万浏阳人民关切、推动浏阳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务必提升站位,高度重视,确保民生实事各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努力交上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目前,主城区污水直排口全截污项目已有20处完成施工任务。新建24小时自助图书馆项目已完成实施方案的评审定案和招标挂网。一元民生保险全覆盖项目正在组织招投标。公立医院就医就诊一卡通项目进入互联互通初步调试阶段。“厕所革命”项目已完成旱厕改造3451座,完成新改建旅游厕所30座。社区提质提档项目7月份将启动施工。西湖山片区开发游道项目提质改造的3公里步行游道已经开工建设。新改建标准化村卫生室项目已完工40个;标准化学校医务室已完工4个。城区农贸市场提质改造项目2个市场已全面进行建设改造,食品安全快检室正在组织招投标。中心城区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80%以上的项目已确立了工程中标单位。

  会上,十件民生实事的牵头责任单位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和下阶段的推进计划。

  对于下一步如何全力推进十件民生实事,黎春秋要求,要重点做好“对标、加力、建制、压责”八个字。

  黎春秋指出,对标,就是要对照各项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算好时间账、任务账,重新制定计划书、排好时间表,努力提高民生实事的质量和水平,最大限度地发挥民生实事的效益。加力,就是要找到加快推进工作的有效办法,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集中人力、物力,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建制,就是要建立健全工作调度机制、协调联动机制、投入保障机制、监督管理机制,保证项目顺利推进。压责,就是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必须切实履行“一把手”责任,将民生实事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中,做到重心下沉、深入一线、亲自过问、狠抓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黄康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7/8402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