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五个文化产业品牌上榜

来源:红网 作者:刘莎 李楚峰 编辑:康晓乔 2018-06-27 16:45: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7日讯(浏阳日报见习记者 刘莎 通讯员 李楚峰)6月25日,长沙市首届文化消费品牌榜评选结果公布,浏阳市五个文化产业品牌上榜。“智慧浏阳河”文创基地获评“文化消费十大地标”,中国(浏阳)国际花炮文化节(浏阳花炮连锁经营有限公司)获评“文化消费十大品牌”,浏阳心之夏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湖南玉叠妃中国彩色菊花石有限公司、浏阳市金盾飞航植保有限公司等获评“文化消费示范单位”,入选品牌将获得文化消费试点专项支持。

  由长沙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长沙市文化消费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长沙市文化消费品牌榜评选是一项公益性、公众性的年度评选活动,分为公开征集、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自今年2月1日正式启动征集以来,得到政府部门、行业组织、文化企业和广大市民的热烈响应和踊跃参与。

  近年来,浏阳市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融合发展、集聚发展,实现了文化产业持续稳定快速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品牌竞争力影响力也不断彰显。

  一方面,浏阳市注重修炼“内功”,文化产业硕果累累:蒸浏记获得了由绝味和饿了么联合发起的绝了基金千万级战略投资;花火剧团携手张艺谋亮相上合峰会,浏阳烟花惊艳世界;浏阳夏布系列产品入驻湖南省博物馆,上半年追加订单20多万元。

  另一方面,主动出击,不断扩大对外文化贸易。在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心之夏”“有你蒸好”“花火剧团”等浏阳文企亮相长沙展厅,获得众多游客的青睐,仅当天上午,就达成合作意向12项。“心之夏”更是搭上东亚文化艺术周、法国巴黎世博会的国际快车,收获200多万元国际订单。

来源:红网

作者:刘莎 李楚峰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7/8402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