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召开调整城市供水价格暨建立阶梯水价制度听证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丽恒 徐艳 编辑:于佳丽 2018-06-27 17:00: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27日讯(通讯员 李丽恒 徐艳)6月26日,湖南省宁远县召开调整城市供水价格暨建立阶梯水价制度听证会,听取来自社会各界代表对调整城市供水价格暨建立阶梯水价制度的意见建议。

  为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充分发挥价格机制的调节作用,引导居民合理用水、节约用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湖南省城市供水价格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经县政府同意,宁远县依法依规启动程序调整城市供水价格。

  宁远县发改委负责人在会上介绍了宁远县调整城市供水价格暨建立阶梯水价制度的听证方案;市价格成本调查队介绍宁远县城市供水价格的成本监审报告;听证会代表在会上对听证方案逐一发表意见并进行询问。县自来水公司负责人对听证会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异议进行了陈述解释。

  宁远县发改委负责人表示,合理调整水价是构建宁远县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需要,也是水资源价格改革的需要。本次水价调整不会造成居民的成本支出大幅增长。会后将认真总结、归纳听证会代表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在规定期限内形成本次听证报告,并上报县政府常务会审定。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丽恒 徐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7/8402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