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观世界杯谈交通 株洲荷塘交警普法宣传大直播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管丽 编辑:陈纲 2018-06-27 17:38:22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现场向驾驶员进行普法教育。

  红网时刻株洲6月27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管丽)世界杯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6月26日下午,针对夏季和世界杯期间易多发的交通违法行为,株洲荷塘交警在石宋路东湖路口开展普法宣传直播。

  当天下午4点,直播民警李课农开始在路口直播。这时一辆黑色小车驶近,民警示意其停车,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后,开始普法宣传。民警向驾驶员宣传世界杯期间,在享受球赛带来快乐的同时,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切勿酒后驾驶、疲劳驾驶,不开斗气车。

  4点15分左右,民警随机拦下一辆白色小车,发现驾驶员易先生没系安全带,前窗悬挂了遮挡视线的挂件,而车内还有一些夏季的危险品,但易先生却并没有察觉。随后,民警带着从易先生车上找到的香水、打火机、充电宝来到车外,对易先生进行宣传教育。李课农介绍,夏季随着气温升高,驾驶员离开车辆以后,密闭的车内温度会比室外气温高出很多。而夏季之所以是车辆自燃的高发期,很大程度上都是由于车内放置了易燃易爆物品。“一般车内温度比室外温度要高出20至30摄氏度,刚刚从车上拿出来的这3样东西都属于易燃易爆物品。一旦温度上升就会瞬间爆炸,这样会给驾驶员人身财产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

  听完民警的耐心讲解,易先生说,不仅虚心接受,还要感谢民警提醒自己车上的这些安全隐患,以后一定会改掉这些不良习惯。

  当天的直播共持续了40分钟,民警还对东湖路口未礼让斑马线、摩托车安装伞具等违法行为进行了现场纠正和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管丽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7/8402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