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回应86条给县委书记邱初开、县长高靖生的留言

来源:红网 作者:陈达元 编辑:高芹 2018-06-27 20:32:30
时刻新闻
—分享—

  网络问政建言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县长高靖生

  红网时刻6月27日讯(记者 肖凤姿 见习记者 陈达元)5月27日-6月27日,慈利县网信办在红网《问政湖南》栏目回应了65条网民写给慈利县委书记,21条网民写给慈利县委副书记、县长高靖生的留言。留言涉及补贴发放、非法捕捞、农村修路等多个问题。

  留言选登如下:

  【网友留言】:2017年慈利县教师的乡镇补贴至今没有发放

  慈利县网信办转慈利县教育局回复:6月1日,慈利县第十二届委员会2018年第19次常委会已对慈利县教师乡镇补贴发放一事进行专题研究,教师乡镇补贴由慈利县财政预算安排所需资金,6月中旬已落实到位。

  【网友留言】:慈利县澧水河里面的鱼越来越少了

  慈利县网信办转慈利县畜牧水产局回复:慈利县于2017年3月出台《慈利县人民政府关于实施禁渔期制度的通告》慈政发〔2017〕10号,明确规定禁渔范围为慈利县澧水、溇水,禁渔时间为每年4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禁止一切捕捞作业及其它任何破坏渔业资源和渔业生态环境的作业活动。

  从2017年3月份开始,慈利县畜牧水产局共出动宣传车12余辆次,在澧水、溇水两岸沿线乡镇进行广泛宣传,张贴宣传标语500余份,重点宣传非法捕捞的危害、法律对非法捕捞的惩罚,并公布举报电话0744-3380587。为进一步打击非法捕捞现象,慈利县畜牧水产局成立执法队,经常在澧水、溇水附近进行日间和夜晚巡查,收缴和销毁了一批非法捕捞设施。

  由于慈利县天然水域面积大,范围广,存在河道被电站阻隔等复杂情况,而非法捕捞多发生在夜间,以致慈利县畜牧水产局在执法行动中存在很大难度。为克服困难,慈利县畜牧水产局将继续加大巡河检查和执法打击力度,与相关乡(镇)村(居)建立渔业资源保护工作联动机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在乡村负责辖区内河段巡查、监管,制订村规民约,教育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下阶段,慈利县畜牧水产局将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迅速主动出击,对重点目标对象采取明察暗访,蹬点守候等方式进行打击。

  【网友留言】:慈利县燕子溪村后坪组村民请求解决交通问题

  慈利县网信办转慈利县交通运输局回复:慈利县洞溪乡烟子溪村是洞溪乡原公坪村、金竹村合并而成的村,共22个村民小组,1373人,全村面积17.33平方公里。目前,通往该村的道路有:省道S241线武陵源天子山至安化烟溪的董家湾至邱家垴段、乡道Y274安理至茶坪、村道C107金竹至张三溪、村道C699洞溪乡政府至狗家垭和村道C942洞溪乡金竹村至郝溪村,道路在该村呈网格布局,通行较为方便。

  关于后坪组的组道问题,经查,在烟子溪村后坪组附近居住有3个组约30户、200人。近年来,慈利县洞溪乡烟子溪村后坪组自行修建了一条邱家垴至金鸡洞的公路,目前还是土路基。针对这一情况,慈利县交通运输局已安排技术人员尽快去实地采集线路轨迹并报省厅,争取将该段路纳入自然村通水泥路建设补充计划。

  【网友留言】:慈利县一黑心老板私自开黑心加工坊

  慈利县网信办转慈利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回复:经查,被投诉人覃某云于2014年12月17日办理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为服装来料加工,经营场地为自行购买的小区车库,主要为广东服装企业代加工,该营业执照2014年底已过期,未及时换证。目前,慈利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已向覃某云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生产经营,重新办理营业执照后方可经营;并对其进行约谈,要求其守法诚信文明经营。

  【网友留言】:慈利县杉木桥镇快递二次收费

  慈利县网信办转慈利县杉木桥镇政府回复:因慈利县杉木桥镇快递收件量和发件量达不到快递公司的考核标准,无法在杉木桥镇设立快递加盟点,固无派件费。县级加盟商为了方便群众领取、寄送快递,在各乡镇设立了代办点,其经营成本由乡镇代办点自己负责,固每件快递收取2元费用,用于减轻经营压力。

  因有时取快递的人过多,代办点工作人员疏于耐心解释,慈利县杉木桥镇党委政府对代办点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其及时整改,加强对相关从业人员的培训和教育,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陈达元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7/8402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