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启动《中医药法》实施一周年宣传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夏双青 徐艳 邹小华 编辑:康晓乔 2018-06-27 17:3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27日讯(通讯员 夏双青 徐艳 邹小华)6月27日,在《中医药法》实施一周年之际,为加强中医药文化建设和科学普及,并为中医药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使中医药更好地服务百姓健康,达到“中医治未病”的目的,湖南省宁远县在文庙广场开展《中医药法》实施一周年宣传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宁远县卫计委、宁远县计生协以及各大医院的党员和志愿者们为过往群众现场发放中医药宣传资料、中医书籍、刮痧板和中医药药品,耐心地教居民一些日常生活中简单易行的中医治疗手法,并为老年人进行中医体质辨识、常见病中医健康指导,还提供测量血压、血糖服务,并教会他们中医基础医疗知识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利用中医药进行保健养生等,让群众了解中医药知识及中医药在公共卫生服务工作中的广泛应用。

  各大医院的中医医师们详细地为群众讲解中医药常识及注意事项,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进行现场诊疗,采用针灸方法为患者诊治多年的老寒,还热情地为群众推拿按摩颈椎,专心地为群众拔罐治疗腰痛,并演示中医在现场急救方面的广泛应用。现场群众对中医药的神奇疗效称赞不已,对医师们的高超医术和热忱服务赞不绝口。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中医书籍250册,现场义诊咨询360余人次,发放刮痧板120余个,艾灸条120余支,中医药品300余盒,通过此次宣传,提高了广大群众对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的认知,为中医药事业的广泛推广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夏双青 徐艳 邹小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7/8402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