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三所学校成为湖南工艺美院剪纸培训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桃江站 编辑:张俊 2018-06-27 17:17: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江县分站6月27日讯(分站记者 刘琼)6月26日,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社区学院来到桃花江镇桃谷山小学、浮邱山乡新桥小学、修山镇三官桥中学,为这三所学校授予民族传统技艺(剪纸)培训基地称号。

  剪纸是我国民间艺术的一大瑰宝,以色彩缤纷、形象生动、反映生活而深受人民群众的喜爱。桃江地域的民俗剪纸艺术起源于春秋战国时期的楚国,有着悠久的历史,经过不断发展,形成了题材丰富多样、构图丰满严谨、生活气息浓郁的桃花江特色,并列入益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近年来,桃江县组建了民间剪纸艺术协会,并在桃江县老年大学开设了青少年剪纸培训班,在修山镇三官桥中学、浮邱山新桥小学举办了青少年剪纸培训班,浮邱山新桥小学还被市政府挂牌定为桃花江剪纸培训基地。

  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是全国4所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之一、全国100所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建设单位之一、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基地。授牌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提升桃江剪纸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桃江站

编辑:张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7/8402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