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年如一日帮扶失独家庭 “南音心房”志愿者受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李永飞 贺卫玲 编辑:刘威成 2018-06-27 18:45: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6月27日讯(通讯员 李永飞 记者 贺卫玲)近日,长沙市岳麓区桔子洲街道为“南音心房”社工服务中心优秀志愿者举行了表彰大会,10名优秀志愿者受到表彰。

  “南音心房”社工服务志愿者队伍成立三年来,为街道辖区内计生特扶家庭开展多次志愿服务。他们不断走访和慰问失独家庭,为了更好地关爱失独家庭,慰藉他们的心灵,“南音心房”社工们已多次为失独老人们过生日,夏日送清凉,冬日送温暖,春节吃团圆饭等,这种种关爱形式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我们每年为数百社会特殊群体送上免费游园庆生、包饺子等福利,每个月、每个季度都有。我们也希望通过自身行动,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关怀特殊家庭和弱势群体。”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金茜告诉记者。

  桔子洲街道办事处以政府购买服务形式,通过“南音心房”社工服务中心为辖区内计生特扶家庭开展专业服务,为计生特扶家庭排忧解难,使其能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为”的社会愿景。其志愿服务是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学生和各社区党员、计生特扶家庭成员以及社会热心人士组成的优秀志愿者团队提供,创建了模拟家庭服务模式:即“2+1”志愿服务模式(两名志愿者配对一户失独家庭),运用专业社会工作心理关怀模式组建模拟家庭,让服务范围内所有受损家庭系统功能得到恢复,重新建立生活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永飞 贺卫玲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7/8402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