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湖长制宣传要讲好故事 关注基层好案例和人物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冯刚 编辑:刘威成 2018-06-27 20:22: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7日讯(记者 李慧芳 冯刚)6月26日,湖南省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湖南省委宣传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河长制湖长制宣传工作的通知》,以助推湖南省河长制湖长制全面实施。

  《通知》明确宣传重点为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实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部署。并以湘江保护与治理、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为重点,宣传湖南省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的典型经验和工作成效,各地推进重点任务、落实总河长令相关举措及专项整治行动情况,基层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中的好案例、好故事、好人物。

  《通知》要求各地及时跟踪工作热点、发现工作亮点、关注工作重点、聚焦工作难点,大力宣传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中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充分利用好各种媒体和传播手段,特别是注重运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广泛开展宣传,不断增强公众对河湖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

  进党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通知》鼓励各地深入开展河长制湖长制宣传活动,通过开展河长谈治河、记者走基层、民间河长评选、最美河湖评选等专项活动,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河湖保护工作,接受社会监督和举报,增强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透明度。

  同时还要求各地保障宣传经费,明确专人负责,不断挖掘、总结基层的好做法、好经验,总结工作进展和成效,及时提供新闻线索,畅通媒体采访渠道,回复记者问询或采访申请,积极为媒体采访提供便利和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冯刚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7/8402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