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5次集体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艺 张祥雄 编辑:郑江晖 2018-06-28 11:50:5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麻阳分站记者 罗学艺 张祥雄)6月26日,湖南省麻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5次集体学习。县委书记李卫林主持学习。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仕忠传达学习了6月22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世勋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理论体系辅导报告,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伟平,县政协主席刘黔阳分别作中心发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依次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完整、内涵丰富、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全面深入学习,融会贯通学习。一要准确把握新思想的时代性。要准确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基于过往、立足当下、面向未来,准确把握时代方位,将个人理想放入伟大梦想的坐标,在与时俱进中铸牢初心、明确方向。二要准确把握新思想的人民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紧紧围绕全县经济建设、脱贫攻坚、环境整治、综治维稳、安全生产、30周年县庆等各项工作,在具体岗位上践行群众路线,为人民谋幸福。三要准确把握新思想的系统性。要完整准确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的理论体系,特别是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条主线,把握“八个明确”的思想论断和“十四个坚持”的实践要求。四要把握新思想的科学性。要用心领会、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怎么看”与“怎么干”、目标与路径、思想方法与工作方法、科学性与可操作性的辩证统一关系;要通过学习,切实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切实增强“八大本领”,做好新时代的党员领导干部。五要准确把握新思想的实践性。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践的优良学风,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将学习效果体现到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维护核心上,转化为谋划工作、把握机遇、推动落实的具体措施,推进全县改革创新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艺 张祥雄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8/8400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