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赵鹤平调研驻村帮扶点

来源:红网 作者:吉纪 编辑:陈纲 2018-06-28 11:16: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通讯员 吉纪)6月25日至26日,吉首大学纪委书记赵鹤平率纪委办、监察室负责人一行4人前往学校驻村帮扶点保靖县迁陵镇以及新码村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督查和扶贫调研工作。

  6月25日下午,赵鹤平一行先后来到保靖县县委、迁陵镇党委办公大楼,分别与县委驻村办、镇党委有关领导座谈,了解督查吉首大学驻村工作队及学校各部门结对帮扶工作情况。保靖县委驻村办副主任彭麟斐、迁陵镇党委副书记彭贤俊分别介绍了吉首大学驻村工作队及学校相关部门开展帮扶工作情况和遵守工作纪律情况,并对吉首大学驻村工作队及学校帮扶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6月26日一大早,赵鹤平一行前往保靖县新码村,在村部大楼看望了学校驻村工作队人员,向他们了解开展帮扶工作、落实帮扶措施及遵守帮扶工作纪律情况,并就扶贫领域工作进行了廉政谈话。随后,赵鹤平前往自己的结对帮扶户龚维林家中看望,带去了米、油等慰问物资及慰问金,并与其75岁的老母亲彭世兰亲切地拉起了家常,仔细询问了其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在得知在外打工的帮扶对象龚维林患有皮肤顽症并久治不愈的情况后,当即电话咨询有关医疗专家并及时向其提供医疗建议。赵鹤平还建议老人添养一头小猪,并当即掏钱让驻村干部代购猪崽。随行的其他同志都去看望了自己的结对帮扶对象,了解情况,提出建议,帮助解决困难。

  最后,赵鹤平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驻村工作队筹资并指导开发的产业基地村集体经济项目罗汉果果园。看到大片长势良好的罗汉果果苗,大家都很兴奋。为尽快解决项目资金困难问题和村民如期脱贫摘帽,赵鹤平叮嘱驻村工作队负责人:一是要多向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和学校汇报,尽快落实资金并争取更多的项目计划;二是要继续搞好果园科学管理,确保挂果和丰收;三是要让村民在产业中真正受益,尝到甜头,以激发村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来源:红网

作者:吉纪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8/8400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