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未来一周最高气温将达39摄氏度 谨防“热射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戴帅汝 编辑:徐丹 2018-06-28 09:24: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7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戴帅汝) 烈日炎炎,热浪袭人。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段时间,高温势头不减,最高气温将达39摄氏度左右,公众需注意防暑降温,户外工作者和年老体弱者谨防“热射病”。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7天,省内前晴后雨。28日全省以晴天间多云为主;29日湘西、湘北有降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30日至7月1日湘北有降雨过程,局部暴雨;7月2日至3日降雨强度减弱。气温方面,近期无冷空气影响,高温天气维持,未来7天最高气温将达39摄氏度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连续的高温天气,加上南方地区湿度较大,人体感觉会更加炎热,公众需注意做好防暑降温措施。建议出行躲避烈日,适当补充水分,保证充足睡眠,注意饮食清淡,空调房内注意通风换气。此外还要谨防“热射病”,“热射病”和一般中暑的区别在于,患者会出现无汗、人体高热达到40摄氏度以上并伴有神志模糊的情况,出现类似情况要抓紧转移至阴凉处,并及时就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戴帅汝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