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中伟到麻阳看望慰问道德模范陈启秀一家

来源:红网 作者:张祥雄 编辑:康晓乔 2018-06-28 11:38:06
时刻新闻
—分享—

张中伟一行看望“中国好人”、怀化市孝老爱亲模范陈启秀一家。

张中伟给陈启秀家送上轻松筹微爱互助站爱心善款。

陈启秀的丈夫向麻阳中医院赠送感谢锦旗。

张中伟一行和陈启秀一家合影。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麻阳分站记者 张祥雄)6月27日,湖南省怀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中伟一行来到麻阳高村镇马南社区,看望慰问“中国好人”、怀化市第四届孝老爱亲“十大道德模范”陈启秀和她的丈夫,为她家送上了轻松筹微爱互助站爱心善款。

  陈启秀,小名叫“哑妹”,右腿在意外中摔断,治好后走路仍有点瘸。2004年,陈启秀与邻村青年郭琪经人介绍后结婚,成为了“哑妻”。2005年,丈夫郭琪被确诊为强直性脊柱炎。2012年,陈启秀的公公被确诊为肠癌晚期,去世前留下一摊子的债。自2008年开始,陈启秀外出务工,她2000元工资收入成为了家里唯一的主要经济来源。13年来,丈夫患病致残,儿子患病出生,公公因癌病故,面对家庭变故,“哑妻”用柔弱的肩膀独撑了整个家,鼓励丈夫勇敢面对病魔,教会儿子坚强生活。陈启秀的事迹感动大家,先后被评为“中国好人”、怀化市第四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今年5月,患有20余年的“强直性脊柱炎”的丈夫病情加重,被送怀化红雅妇女儿童医院进行“双侧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手术”,后续巨额的治疗费让陈启秀一家陷入了绝境。得知陈启秀的情况后,怀化微爱互动志愿者第一时间与她取得联系,并帮她在轻松筹发起个人救助申请,向社会募捐给丈夫郭琪治病,一共收到社会各界捐款12.4335万元。

  在陈启秀家中,张中伟亲手将这份社会爱心善款交到陈启秀夫妇手中,并详细询问他们一家人的生活状况和郭琪手术后恢复情况,叮嘱陈启秀夫妇要照顾好自己的生活,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把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好。

来源:红网

作者:张祥雄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8/8400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