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市:再申“严规” 确保乡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

来源:红网 作者:周小勇 何芬 石珊 编辑:康晓乔 2018-06-28 11:35: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7日(常宁分站通讯员 周小勇 何芬 记者 石珊)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求,近日,湖南省常宁市委下发《关于规范乡镇(街道)纪(工)委“三转”工作的通知》,重申乡镇(街道)纪(工)委工作要求,确保其专职履行纪检监察职责。

  《通知》明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务必于近期内将乡镇纪委“至少配备一名专职纪委副书记、一名专职纪检专干”的要求落到实处;各乡镇纪(工)委书记作为党委班子成员,与党(工)委班子共同履行集体领导的职责,重点监督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和职能部门履行情况,在党委分工中,只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得兼职及分管其他工作;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副书记要做到专责专岗,原则上不得兼任其他工作,确因特殊原因暂时兼任的,应上报市纪委征得同意,兼职时间不得超过半年;市纪委将把乡镇纪委“三转”工作和“至少配备一名专职纪委副书记、一名专职纪检专干”的要求纳入各乡镇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并组织开展督促检查。

  《通知》强调,对于思想不重视、不按“三转”要求调整分工,不配备专职纪委副书记、专职纪检专干的,将责成党(工)委限期纠正,纠正不力的,由市纪委书记约谈党(工)委书记。对搞变通、打折扣、敷衍应付的,将严肃追究党(工)委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周小勇 何芬 石珊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8/8400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