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府参事为湖南影视产业“问诊下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禹琳 编辑:徐丹 2018-06-28 09:54: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7日讯(记者 易禹琳)“湖南省200多家影视公司注册,浙江一个县级市海宁有500多家,上市公司10家”“敢想敢干还要多思多想,有规划感、市场感、受众感……”今天上午,在湖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行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湖南影视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柳思维、罗能生、盛伯骥等省政府参事为湖南影视产业“问诊下药”,来自北京、上海、长沙的5家影视公司董事长“圆桌论坛”分享痛点和经验。会上宣布2018湖南(长沙)影视文化产业博览会正式启动。

  据悉,湖南省电视艺术家协会行业委员会成立,旨在整合我省影视文化企业,共享平台,共谋发展,湖南广播电视台产业管理部主任、芒果影业董事长聂伯葵被聘为会长。在湖南影视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省政府参事柳思维、罗能生、盛伯骥分别以《关于湖南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中国文化产业未来发展的几大趋势》《莫让马栏山遮住了你的双眼——湖南影视产业文化误区与批判》为题,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柳思维为湖南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产业组织创新、产业技术创新、扩大产业开放”等6大对策。盛伯骥认为影视行业是个具有高度专业化、科技化和结构化的综合型现代产业,它不仅要与受众文化趣向同步,而且要与科学技术发展同步,更要与全国、甚至全球的行业结构与规划同步。在影视节目生产中,精品要与市场同步,才能“名利双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易禹琳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