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看唱功看做功 临湘树立重担当看作为的用人新导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王晴 张明子 谢智勇 编辑:徐丹 2018-06-28 10:07: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7日讯(记者 徐亚平 王晴 通讯员 张明子 谢智勇)“7天内拆除违法建筑11栋,征地230亩,协调重点项目开工2个。”6月21日,临湘市云湖街道办事处主任汤勇刚告诉记者,云湖街道是临湘“新区”,今年3月底才成立。在临湘市委重担当、看作为的“一线实绩”用人导向激励下,街道一批干部敢闯敢拼,各项工作很快打开局面,扎实向前推进。

  为激励干部新时代有新作为,临湘市委树立新的选人用人导向,引导干部在基层一线有担当、敢作为。市委还将基层一线实绩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必要条件,规定每个乡科级干部至少联系1个村(社区)或1个企业项目、1户困难群众。去年来,全市先后选调400余名一般干部到脱贫攻坚、征迁拆违、重大项目等中心工作一线磨砺,还选派了56名干部到村情复杂、矛盾较多的村(社区)担任党组织第一书记,锻炼才干。

  在干部任用中,临湘市委坚持“不看唱功看做功,不看表面看表现,不看资历看能力”,让好干部有为有位。去年,市委打破常规,将市水利局1名长期扎根水利事业一线、业务精通的70后副局长提拔为局长。新局长上任后,带领一班人,在长江岸线码头整治、砂石非法开采整治、黄盖湖综合治理工程建设等战役中迎难而上,受到省、岳阳市表彰。去年来,临湘市共提拔市管乡科级正职领导干部37名,其中32名有乡镇(街道)副职工作经历业绩;提拔市管乡科级副职领导干部66名,其中58名有基层一线工作经历业绩;先后有24名村干部、大学生村官被破格招录为乡镇(街道)副职。

  临湘市还严格落实“三个区分”,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一年来,共有12名平时敢作敢为、业绩突出的干部在工作中存在无意过失或非议,组织对其批评教育后,继续委以重任;3名干部在提拔公示期间受到举报,纪检、组织部门认真核实后,及时为其澄清正名。另外,对21名缺乏担当、能力不足的乡科级干部按程序予以免职处理。

  临湘市委新的用人导向,激励广大干部在基层急难险重工作中勇挑重担。一年来,该市在全省率先退出33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取缔黏土砖厂32家、畜禽养殖场122家,帮助脱贫2385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王晴 张明子 谢智勇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