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国金中心是怎样“挑人”的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彭格欣 编辑:焦炬 2018-06-28 10:06:4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国金中心是怎样“挑人”的

  年龄不是重点,热情和创新力才是关键

九龙仓中国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人事及行政)陆雅文

  6月22日,有着“湖南第一高楼”之称的长沙国金中心(IFS)的客服、运营管理、工程等岗位进行了新一轮招聘。作为九龙仓集团投资物业项目中投资金额最大、楼高最高、商业面积最大的项目,这座华中区时尚零售旗舰新地标开业后的一举一动均受到高度关注。

  九龙仓中国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人事及行政)陆雅文对记者表示,与此前多次招聘一样,在这次招贤纳士的过程中,应聘者的户口所在地、年龄等指标均非重要考量,“专业素养之外,对工作的热情度、创新力将是我们首先看重的。”

  ■记者 朱蓉 实习生 彭格欣

  关键词:本土化

  近500人的团队中,有近95%的湖南人

  可以看到,在已经正式运营近两个月的这座商场中,既有数十家首次来湘的国际奢侈大牌,也不乏受到本地消费者欢迎的“长沙制造”。这似乎与九龙仓在该项目中的用人法则如出一辙。

  据了解,作为一家由香港企业投资兴建、运营管理的大型商业旗舰,在长沙国金中心约500人的团队中,除部分来自香港、成都、重庆等其他九龙仓项目的员工外,约95%均来自湖南本土。

  “长沙人需要一个什么样的商场,什么样的服务才能让顾客感到到位,这些只有长沙本地人最清楚,”陆雅文谈到,作为一家由香港企业投资、运营的商场,了解长沙本土文化最为重要,因此更多来自本地员工的建议将帮助企业更好地为当地消费者服务。

  她透露,在接下来的招聘过程中,来自湖南本地的员工仍将是主要的招聘目标之一。

  关键词:创新力

  生活、工作合一,热情与创新并重

  作为中国的“休闲娱乐之都”,长沙究竟需要一座什么样的商场?这是长沙国金中心一直在努力寻找的答案。

  陆雅文认为,员工如果能从自己的生活、娱乐之中去努力发现,本土消费者会被何种服务、何种品牌或者何种促销活动吸引,将能够在引入品牌、设计活动、提供服务等工作过程中更加的顺畅。

  因此,一个对生活和工作充满热情的员工,将更符合长沙国金中心对员工的预期。而这种认真的热情,将不仅限于来自年轻人,年龄并非重要的考量因素。

  此外,在工作中是否能够表现出创新力,也是一大重要考量。如,在商业中心顶层设置了九龙仓与KAWS合作的大中华区首个铜制永久雕塑艺术品KAWS:SEEING/WATCHING,是商场设计的创新;在VIC服务室内,提供会客、聚会、室内购物等增值服务,是服务的创新;而为湖南引进70余个全新品牌,则是在潮流上的创新……

  她希望,应聘人员能够积极思考,向面试官展现能够体现自身创新力的工作或者学习经验,这样一来可以吸引到更多的关注,赢得更多的机会。

  关键词:成长性

  持续学习,与长沙IFS共同成长

  无论工作地点是长沙、成都,或者是香港,所有受聘于九龙仓的员工,除一年一度的评估外,还将享有很多系统的培训机会,以期能够让每一位员工都能够与公司一同成长。

  “比如,刚刚毕业的应届生,如果入职的工作岗位是物业管理,那么公司会安排系统的管理培训,帮助他们对自己的工作有更专业的认识,”陆雅文称,公司培训的课程内容丰富,甚至包括创新力的相关课程,让员工不仅能够“天马行空”,还要能够将想法落到实处。

  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在员工的培训体系中,九龙仓学院扮演了重要角色。无论是项目的自聘员工还是集团外派员工,均需在该学院进行培训。陆雅文介绍,培训后,还会根据个人情况给出星级评估,配合鼓励和奖励制度。

  而作为一家大型企业,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长沙国金中心也在不断付诸实践。陆雅文表示,日常工作之余,会组织员工参与爱心义工活动,帮助自闭症儿童等需要关心的特殊人群,“如果有合适的工作岗位和需求,也将考虑招聘部分残疾人士。”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彭格欣

编辑:焦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