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实施用地增减挂钩项目 复垦耕地1200余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福芳 罗清泉 邱建安 编辑:徐丹 2018-06-28 10:13: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27日讯(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罗清泉 邱建安)6月26日,双峰县杏子铺镇双溪村村民成果丰看着那块曾抛荒23年的空地上长出了绿油油禾苗,感慨道:“以前是废田,现在变成了良田,都是好政策带来的啊!”

  成果丰说的好政策,是国家推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即通过建新拆旧和土地整理复垦等,在解决建设用地的同时,确保耕地面积不减少、质量不降低,城乡用地布局更合理。今年2月,双峰县启动增减挂钩试点工作,把荒地变成“聚宝盆”。县国土资源局因地制宜规划,严把项目申报、实施与工程验收关。土地复垦时,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并配合机耕道、水渠修建,力争把每个项目变成精品工程、田园风光。至6月24日,该县已在砖瓦厂、煤矿等工矿废址以及易地扶贫搬迁后的老宅基地上,复垦出1200余亩耕地,并全部种上了水稻、玉米等农作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福芳 罗清泉 邱建安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