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先进找差距 新邵抓党建促脱贫工作不走寻常路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编辑:王津 2018-06-28 10:37:04
时刻新闻
—分享—

翻阅服务中心党支部资料。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新邵分站通讯员 何雯)“啧啧!文仙观村的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真是搞得好,不仅各种功能区域都有,内部标识、制度牌建设做的规范, 而且干净整洁,看着很舒服。”6月27日,来自陈家坊镇的组织委员石某在文仙观村综合服务中心参观时由衷感叹。

  当天,湖南省新邵县委组织部全体机关干部,各乡镇党委组织委员、组织干事,新邵经开区社会事务部负责人等70余人来到巨口铺镇文仙观村的聪雄种养专业合作社美蛙养殖基地、洪丰种养专业合作社及农村综合服务中心现场观摩学习,并在该中心会议室召开全县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以期进一步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做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巨口铺镇文仙观村由原文仙村与原李阳村合并而成,辖15个村民小组,518户,2149人,共有党员32人。全村现有贫困户130户547人,为全省深度贫困村。近年来,村支两委充分结合该村丰富的自然资源优势,积极鼓励引导发展种养产业。辖内洪丰种养专业合作社发展全程机械化耕种双季稻300余亩、优质中稻500余亩,大米自主加工、销售;文仙种养合作社养殖藏香猪1000余头;聪雄生态种养专业合作社养殖美蛙10余亩,另耕种太子参、白芨等药材50余亩;2018年发展黄桃、沃桔种植200余亩。该村道教文化源远流长,旅游资源独具特色。村支两委还致力于发展生态旅游综合产业,相关配套建设正在不断完善。

  会上,一些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上取得一定成绩的乡镇做典型发言,希望能抛砖引玉;做得不足的乡镇则敢于直面自身的不足与短板,在会上大胆地反省自查,找差距,找盲点,并表示一定要向先进看齐,快马扬鞭、迎头赶上。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8/8400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