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启“热不停”模式 注意做好防护措施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陈纲 2018-06-28 11:15: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热浪不断来袭,高温持续发力,最近的湖南开启“热不停”模式。预计未来一周,高温天气仍将维持,最高气温将达39℃左右,公众请注意防暑降温,谨防中暑。降水方面,预计30日~7月1日湘北有降雨过程,局地暴雨。

  昨天(27日),全省大部烈日炎炎,多地遭高温“炙烤”。监测显示,27日08时至28日08时,全省晴天间多云,其中湘西、湘南局地出现阵雨;最高气温湘西、湘南33-35℃,其他地区35-37℃,共35个县市超过35℃,其中华容以36.8℃居于高温榜首。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湘北降雨较多,今天晴天间多云为主,明天湘西、湘北有降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30~7月1日湘北有降雨过程,局地暴雨,并伴有雷暴及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

  气温方面,一周内无冷空气影响,高温天气维持,最高气温将达39℃左右。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8日下午到29日白天:怀化、湘西州、张家界、常德多云间晴天,局地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35-37℃,明天最高气温34-36℃,最低气温湘西24-26℃,其他地区26-28℃。

  29日晚到30日白天:湘西、湘北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局地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30日晚到7月1日白天:湘中以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

  高温天气成主角,气象专家提醒公众,应做好自我防护,比如尽量避免或减少户外活动;及时拔出已充好电的电源;检查电路,车内不放易燃物;未成年人不单独外出游泳等等。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28/8400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